胡楊傑同學見證

(圖為胡楊傑同學)
胡楊傑同學 / 本院道學碩士科學生

在2021年時,我有感動要進入神學院進修,當時在網上找了很多個神學院的信息,也不知道該如何選擇。就在這個階段中,我和我團契小組成員分享了我的想法,感謝主的指引,組裡的索穎秋同學就推薦我來信心聖經神學院修課,於是我帶著喜悅和期待的心來到了這裡。回顧這一年半時間,在神學院學習的心路歷程和在神學院學習後的得著,觀看自己生命巨大改變和靈命突破性的成長,真是令我驚歎不已!

記得我修讀的第一堂課是金牧師的課,我對於考試十分緊張。他知道這班裡有新生,在考試前禱告時,就特意以禱告安慰我們:『分數不重要,良心更重要』。這讓我心裡的緊張瞬間緩解了很多,考試結束後,老師還鼓勵我說,多年前當他在神學院第一次考試時分數比我還低,使我踏出了信心的第一步、繼續前行。

除此之外,每位老師的課程都讓我獲益良多。江牧師的『靈命突破與成長』課程中,神藉著課程醫治了我在原生家庭中的創傷。郝師母的課程『傳道書』和『屬靈操練基要』,讓我對人生的價值觀和豐盛生命意義有了深度的思考,從而帶領我更快速地明白什麼是神所喜悅的、以致於讓我與神建立了更親密的關係。

我在課程中所接觸到的老師們的身上、看到了耶穌基督的樣式和馨香之氣,願意甘心樂意為主勞苦做工、奔波,為主忠心地事奉。這些都深深觸動我的心靈、也激勵著我。如同師母所說:『能來神學院讀書、學習神的話語的人是有福的,把時間和精力投資在神的裡面是有福的!』親身來神學院經歷裝備的人,才能真正體會得到這句話的真實。當下的我就是在經歷和體會中,因為這裡有一群愛主的老師們耐心且專業地教導和牧養我們,也有一群愛主的同學們也彼此扶持代禱,在彼此幫助和彼此鼓勵中一起成長。

在神學院裡面,我突然發現我有一種感受:就是我聽也聽不夠、學也學不厭,靈裡總是那麼饑渴,越學越覺得自己無知,越學越覺得需要學習的還有太多。在神學院中的學習使我感動、使我更加渴慕神、愛神,使我更加渴望被神改變、更想好好裝備自己,也能成為神手中合用的器皿。這一年多來,透過不段的學習,再把學習到的實踐在自己的生活和生命中來,我看到了自己的生命正在結出聖靈的果子。

6月底的時候,我經歷了一次巨大的事件,因此承擔了一筆不該承擔的巨大的經濟損失。這一個多月的時間裡,我沒有向世人尋找方式和出路,而是堅持單單地仰望神、呼求祂憐憫,緊緊地抓住神不放,我藉著神的話語禱告並默想,我藉著主耶穌順服上帝的順服的心來禱告,求神的旨意在我身上得以完全,求神賜我一顆忍耐到底的心。

當我正想知道我這樣做是否合神心意時,我修讀了約翰·皮朋博士的密集課程『與聖靈相遇』,老師帶領我們讀聖靈的宣告時,我強烈地感受到,這就是神要在當下對我說的話,並且我正在經歷著『知道我最深渴望的聖靈,祂正帶領我的生命進入與神的計畫完美的和諧』。我感謝神讓我的信心經過火般的熬煉之後更加堅定,同時也讓我與神的關係更加親密。神讓我收穫了用金錢買不到的東西,我的母親和姐姐因為這事、更加地疼惜我,雖然她們還沒信主,但她們願意和我一起來到神面前禱告,求我的神來給我力量,現在她們也成為慕道友、在慕道班中學習。我團契的姐妹們也輪流與我一起禱告、在靈裡陪伴我,她們用從耶穌那裡得來的愛來愛我。當我被這些人的愛包圍著時,使我心裡完全沒有能力再被事件中的苦毒占據,因為愛已經遮蓋了這一切。

信主後我對自己是神所愛的孩子這個身份一直都不能確定,神這次也透過一位阿姨實實在在地回應了我,讓我確定神看我是珍貴的女兒。我在加州時,有一天我接到一位不太熟悉的老姊妹的電話,說她願意接待我和媽媽在她家居住、過度非常時期。到了她家之後,她告訴我其中來由,聖靈第一次讓她邀請我時,她沒有順服,沒想到幾天後聖靈很清楚地責備她,說:我給了你這麼多恩典,你為什麼不肯接待我的孩子。這次她願意順服,於是馬上打電話邀請我。當她誠實告訴我後,我也淚流滿面,因為只有我和神知道,我想回到東岸,神把對我的愛、藉著這位阿姨向我顯明,讓我確認了我是神真實兒女的身份。

感謝神讓我可以在當下這個生命的季節為祂做見證,我的生命能有如此改變,是因為我來神學院讀書後侵泡在神的話語中、活在耶穌基督裡,與愛主的老師同學們一起同行。我愛信心聖經神學院,神藉著學院在靈裡深刻地餵養了我。

Responses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