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俊同學見證

(圖為楊俊同學)
楊俊同學 / 本院聖經碩士科學生

『這百姓是我為自己所造的,好述說我的美德。』【以賽亞書43:21】,這是我再預備這篇見證時,神給我的話語;感謝主,以賽亞書也是我蒙召的開始。

我是2017年5月決志信主的,在信主之後的某一天,我在讀經時讀到了舊約以賽亞書6:8『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:我可以差遣誰呢?誰肯為我們去呢?我說:我在這裡,請差遣我。』這是我第一次讀到這節經文,當時我怔住了,彷彿這話就是在問我。而同時馬上出現了另一個聲音:『如果去受逼迫的地方、艱苦的環境呢?我不願意去!』可主的聲音仍在耳畔:『誰肯為我去呢?』我莫名地開始掙扎了,甚至不清楚神是否在問我,隨後心想『神是在問以賽亞,又不是問我。幹嘛掙扎呢,往後讀吧!』但是心不受控地,怎麼也無法繼續,還在爭戰。

在不知所措的時候,我向神禱告:『主啊,如果你要使用我,我在這裡,請差遣我!』心瞬間平靜了,眼淚也不自覺地洶湧了。

從2018年到2021年,多次因著感動而回應牧師的呼召,也一直有感動要全然獻上來事奉神,但總是遲遲沒有行動。感謝主,在2022年初,教會開啟了主要由弟兄為主的『三年門徒之約』的事工,牧師勉勵我有『感』就要『動』,堅固了我更深追求神的心。回家後,我也再一次跟妻子提起了進入神學院進修的事,但軟弱和攔阻一併湧來,神學院成了我們夫妻間一個禁忌的話題。

感謝愛我到底的神,將我放在祂裡面。藉著每一次的靈修和每一次的屬靈聚會,神讓我看清了自己是何等敗壞和污穢。軟弱是因為與神的關係出了問題,攔阻來自生命裡諸多破口。

一直以來的我、都很自以為是,認為自己的靈命比妻子好、更追求神。可是我的驕傲、假冒偽善一次又一次的絆倒我的妻子。有一次靈修時,神的話對我說:『重拾起初的愛』。我頓時醒轉,原來自己對神有很多的虧缺、對妻子有很多的虧欠,我的裡面沒有謙卑、沒有溫柔、沒有愛。感謝讓我抬起頭的神,祂帶領我起來,站在破口中禱告。

感謝神,祂在我家庭中動了奇妙的工。因著親近神、順服神、更多地交託神,我們點夫妻關係被神修復改變;但神學院的事我還是不敢提及。感謝神將信心放在我裡面,讓我恆切禱告並且等候神。在這期間,神的話教導我:『聽命勝於獻祭』。神藉著我妻子,一天天改變我的生命、磨礪我的品行。

在一次我與妻子進行短途旅行的車程中,妻子突然跟我說,她幫我看了神學院的最新的課程表,並主動跟我談論選修科目。我的心不住驚呼:『我的神啊,你太真實了!我一生都要敬拜你!』

感謝神,祂是我的磐石、我的力量。禱告如今已是我凡事上的首要;而我近日在不住地禱告,求神帶領我和妻子有更合一的敬拜。

最後,在神的話語中我們共勉。『主耶穌問西門彼得:約翰的兒子西門,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?』【約翰福音21:15】

Responses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