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你的心歸我

圖為李建軍同學【左】探訪河南開封的猶太后裔
李建軍同學 / 本院聖經碩士科畢業生

記得第一天去神學院上課,剛進入校門,一位姐妹同工,陽光般燦爛的笑臉迎向我,握著我的手說:『歡迎!歡迎!歡迎!』我當時真是又激動又歡喜。而其實,她要迎接的並不是我,而是神學院請來的一位講員,但我心中認為這個場景,分明是神給我的一個幽默的開學典禮,我好像聽到神對我說:『哈哈!你到底還是來了!』

在神學院讀書,可能大家都會有『上課享受,功課難受』 的經歷或感覺。入學不久,老師佈置下來作業,要5000字的《以弗所書》讀書報告。那天晚上,坐在那裡,面對著電腦、紙、筆,一晚上竟然連一個字都寫不出來,真是感到無奈和無力。其實,這正是我們要讀神學的原因之一,神要訓練我們得到能力,神更要叫我們知道我們的缺乏和無能,使我們謙卑下來,讓我們學習和承受神的道。

大致說來讀神學有三樣好處。第一,增加知識,神學院各門課程都是有系統的,不僅有知識點,也同時有知識點的縱深和延展,從而使我們對聖經有更深入和全面的認識。第二,提高素質,課堂上同學以及師生之間的互動,課後功課的按時呈交,都需要學生加強自身的素質和能力的操練。第三,眼界的開闊,未讀神學以前,你可能只在一間教會,但讀神學院時,學員來自不同的教會、不同的地區,不僅看到神國度的浩大,也能從他們學到長處,無形中會增強你走事奉之路的心志。

信心神學院的授課老師非常敬業,郝牧師在課程上的精准把握,郝師母的基督之心、教學的高效和靈活,金牧師原文知識的廣闊和精深,再加上其他各位教員的不同特點,實在是神賜給我們的寶貴財富,需加以珍惜。

我兒,要將你的心歸我;你的眼目也要喜悅我的道路【箴23:26】。上神學前,神就一直在用這節經文來提醒我,我想無論是讀神學或人生的哪一階段,都要把心歸向祂,並喜悅祂的話語,祂的道路。是為共勉,感謝各位老師的辛勤付出!榮耀歸主名!

Responses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