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感言

圖為王琨璞同學【右】全家福
王琨璞同學 / 本院道學碩士科畢業生

感謝神!使我能完成道學碩士的課程,并參加畢業典禮!感謝各位牧長、老師(包括我從前聖經學院的院長鄭貽富博士,和校董蔡宇銓醫生,陳啟棠長老、和Keran Fung姊妹的大力支持)以及教職員的辛勤栽培和數不清的愛心的付出。

能夠在信心聖經神學院讀書和畢業,是神賜予我的意想不到美好禮物。本來我對赴美國神學院讀書不敢抱太大希望,因為難以放下教會的服事和照顧家庭的責任,在時間和經濟能力方面都不允許。但沒想到,2020年疫情突發,教會的聚會形式和各項事工都被迫做出調整,正在此無奈、憂愁之際,神突然藉著我以前的聖經學院院長鄭貽富博士,催促我立刻報讀信心聖經神學院,而且為我找到經濟支持。我在很短時間就完成了入學手續,而且可以透過網絡上課,不影響教會事奉,也能照顧剛出生不久的女兒。這樣的事,是我從前完全不敢想像的。但上帝竟然做成了。我再次體會到『神使萬事相互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』的真理。

將近兩年的學習,我不僅從老師們學到聖經和神學的知識,也看到基督生命的樣式。我可以感覺得到,這段學習過程明顯地改善了我的生活和服事。信心聖經神學院的眾多教牧,在聖經原文及神學方面都有極深造詣,又非常重視聖經原文的研究和以經解經的講道法教學。經過在信心神學院的學習,為我建立起一個牢固的觀念:教會建立在上帝的真道上!傳道人必須竭盡全力探尋聖經原意,并按真道分解真理,忠實地傳講。這是第一要緊的。現在我對解經的態度更加嚴肅,愿下更多的功夫深入了解經文的原意,在講道上也更大膽地按聖經原意傳講。我感覺自己在解經、講道、神學知識和行事為人幾方面都獲益匪淺,這段學習成為我生命與事奉中又一個堅固基石。

有一些缺憾:因為是網上授課的緣故,我不能與老師和同學有面對面的思想交流和共同生活的互動。不過,我仍然從老師們的教導中和同學們的課堂反應中,感受到基督在他們生命中的影響,這都讓我覺得快樂滿足。學然後知不足。我也發現自己對聖經的知道還是太少、太淺,距離一個好的聖經教師或傳道人的差距非常大,我不應停下學習的腳步,要一生好學不倦。

我從這間學校畢業了,但在上帝面前的學習和服事將持續終生。感謝主!

Responses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