帖撒羅尼迦後書與腓利門書

王冠老師 · 週一 2:30-4:30pm

由於帖撒羅尼迦後書與腓利門書缺乏大段保羅式的神學思辨,因此並不受信徒矚目。但在這兩本書信中,我們認為『冷冰冰』的保羅卻顯得越發有血有肉:他不吝誇獎、也鼓勵改變,他身為權威、卻小心翼翼,他指點教會、更直面帝國,他闡述宏偉神學、並關顧他人處境。生活在公元一世紀的神學大師保羅意圖通過這兩封書信,解決社會底層的信徒們所面對的議題;生活在二十一世紀的我們則可以通過這兩封書信,與那個時而直言、時而扭捏的保羅相遇,並通過他的文章、藉由他的思想來面對我們當下的相關議題。

本課程主要以歷史處境【Historical Context】、書信分析【Epistolary Analysis】、文章脈絡【Textual Context】、原文分析【Textual Analysis】和保羅神學【Pauline Theology】五個部分解釋這兩本保羅書信。

本課教師

+3 enrolled
未報名
This course is currently closed